高三我們在一邊進行網站架設與GIS製作之外,每個小組也把機票與在歐洲移動的交通票務預定下來。我們全班同時也購買了富邦的申根區保險。

訂機票

機票是由各個小組討論,上網、去旅行社預訂,基本上只要配合5/1共同行程飛法國(第一天早上到)、在5/31~6/1日到台灣這個規定的機票就可以。策劃小組也上網搜尋從法國巴黎─德國慕尼黑的機票,並請旅行社幫忙預訂。由於預算上限15萬,所以每個小組都要控管各個項目(機票、住宿、交通、行程)的預算,老師與策劃小組也有討論規定住宿費用(一晚不能超過1500台幣)、交通費用等的規定。

交通票務預訂

在歐洲也有一些交通的票務要預訂,像是在城市到城市中間的火車票、長途巴士票、飛機票等。所以每個小組也上國家鐵路、一些旅遊網站、歐洲各巴士的官網訂城市到城市的火車票、歐洲國家鐵路通票、長途巴士票。另外有小組則是規劃短程機票,所以上網搜尋機票資訊,並直接預訂或請旅行社預訂。

入境事項詢問

再訂這些票的過程中,我們也有問客服一些關於入境注意事項的問題,發現最好要準備許多資料。

要準備的資料

  1. 監護人同意書(由監護人簽名及附上身分證/護照影本)
  2. 旅遊醫療保險
  3. 財力證明
  4. 電子機票
  5. 住宿/交通資料證明
  6. 大頭貼照

訂住宿

因為每個路線(含共同線)去的地方都不太一樣,所以住的地方不一樣。雖然住宿點有很大的不同,但預訂的管道卻是差不多。不管是各個小組路線、策劃小組共同線,都是上住宿相關網站去預訂住宿,像是airbnb(大部分都用)、booking.com等。老師也規定住宿一晚不能超過1500台幣。

購買保險

全班同時也購買了申根區保險,策劃小組則詢問歐洲入境規定。策劃小組首先上網查詢、詢問銀行,將有申根區保險的銀行、保險內容整理在一個wiki頁上。 後來學校老師也再幫我們詢問學校的專業保險員,發現除了富邦以外其他家不符合申根險的標準(由於不知道每個國家的規定,所以保險期間還是要符合申根險的標準)。最後,我們買了富邦的申根險。

申根險資訊

本班購買的保險與申根區保險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