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不知不覺來到了跟大家一起行動的最後一天,陸陸續續每組都已經踏上他們後20天的旅途了,而我們正享受在綠綠屋的廚房吃的最後一餐早餐,我們沒有特別安排好甚麼時候前往下一站旅程,一樣邊吃早餐邊閒話家常,這時外頭下起了陣陣大雨,還好這場雨下得不久,多留在綠綠屋討論好搭幾點的車,沒有特別跟沒前往下一站的同學告別,就默默地的開啟屬於我們三個的20天旅行。


因為我們實在不確定要怎麼訂位,於是我們就想去火車站隨機應變。離開綠綠屋,三個人換了各種姿勢想辦法把那重死人的行李拖到地鐵站,開心的正要搭電梯下樓,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看著電梯口前方站了兩個穿著交通服的男子,這時他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英文,我只好用很不流利的德文句子問他發生甚麼事了?他說:今天有幾個線(實在忘了那是什麼線)的地鐵都不會開喔,你們可以去前面做公車。天我們三個人非常茫然地看著彼此,不會遇到罷工了吧!沒關係,還好前方就看的到公車站,阿沈跟洪不慌不忙的查了我們可以坐什麼車在去轉地鐵,一樣還是到的了火車站。比想像中順利,我們只多花了20多分鐘,到了火車站。超級順利找到了服務台,也超順利就訂到座位,就非常開心的坐上火車前往我們的下一站-法蘭克福。


一切來的太順利本以為會平平順順到法蘭克福,四個小時的車程,就在第三個小時,聽到了一長串德文廣播。當然我們就不以為意,直到我旁邊的爺爺,問我我要去哪裡,反正我也聽不太懂,他就叫我要下車,那我當然不可能下車。就這樣看到大家都在收東西,阿沈他們前面就有一個男子轉頭來解釋了一堆,反正就是說車不知道怎麼了全車的人都要下車。我們三個當然就是很困惑,在某個車站看到幾十個人有的人打電話有的人問彼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