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申晴

踏上法國的那一刻,真是不敢置信,什麼?我竟然在歐洲了,做了13個小時的飛機,就跟平常做2小時飛機一樣快,但即使睡了整整13個小時的我,在有7小時時差的國境裡,依然感覺到累,原本在台灣查好了歐洲這邊的溫度,大約是8~22,結果一下飛機直接感受到涼意,就在今天唯一的一個景點-羅浮宮時,因為我的疏忽忘記先訂票,所以害同學在風雨交加的天氣裡還要排超過2個小時,也因為不知道這裡的天氣如此的不配合,大部分同學都在風雨中冷到皮皮挫,尤其是丁丁,因此為了怕大家第一天就因為我的疏忽而感冒,所以讓同學在還沒排到羅浮宮門票就各自解散,對我來說,羅浮宮是我最想到的法國地標,雖然在金字塔外拍了許多照片,但對於也很想進去參觀和我自己都還是有些遺憾,話說留點遺憾下次再來,但我依然對於同學感到很抱歉,也讓我們策劃小組的意識到之後9天的行程如果有參觀博物館的話,事先訂位是很重要的,對於同學我感到有些抱歉,但也很感謝大家沒有太多的怨言,在風雨之中排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卻還是沒進去,希望今天以後的每天行程都能順利進行!


柯欣妤

媽媽陪我們到機場,全班集合時發現幾乎所有家長都來了,拍照時更是覺得像開記者會。 這時候都還沒有緊張的感覺,要和家長分開,去搭飛機的時候,我們西南線的四人中只有盧星瑜去和媽媽擁抱,後來我突然開始害怕,想著要不要也折回和媽媽來個擁抱,但是這個想法只維持了大概一秒,後來還是只揮手和媽媽道別。我想,如果那時候和媽媽擁抱的話,我一定再也無法踏出那一步。 到了法國,原本以為是很可怕很容易損失財物的地方,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住宿也很不錯,希望接下來能像今天一樣平安。